吾与点智能标注平台已上线!

2023年10月10日

/images/blog/wyd.png

「吾与点」是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中心针对古籍文本推出的 AI 驱动云端智能标注平台,无需下载,打开浏览器,无论是 Windows、MacOX 还是 Linux,都能轻松使用。使用「吾与点」,无论是实体标注、关系标注还是知识图谱生成,都不再困难,更可轻松导出数据为 Brat、Doccano、Gephi、ECharts 等常用工具格式,甚至支持直接导出为 BIOES 等序列标注格式数据帮您训练深度学习 AI 模型。「吾与点」还深度集成了多种针对古籍训练的 AI 模型,鼠标轻轻一点,即可一键完成古籍的句读、分词和实体标注。让「吾与点」引领您走在古籍智能化时代的前沿,现在就开始体验!访问地址:https://wyd.pkudh.net/ (opens new window)

# 主要功能

  1. 实体标注:支持手动、正则匹配、AI 识别三种实体标注模式,快速准确标注古籍文本中的实体。无需繁琐操作,轻松应对大规模文本。
  2. 关系标注:简化标注过程,易于上手,便于操作,精准捕捉古籍文本中实体间的复杂关系。
  3. 图谱生成:自动将标注的实体和关系转化为清晰的知识图谱,优雅便捷。一键输出,支持多种常用工具格式。

# 特色

# 1. AI 驱动

「吾与点」平台利用先进的 AI 技术,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古籍文本标注服务。经过大量古籍训练的 AI 模型能够自动识别、分类和标注文本中的实体和关系,大大提高了标注的准确性和效率。不仅如此,AI 驱动的模型还能为用户提供句读、分词等高级功能,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古籍文本。此外,随着用户使用的增加,AI 模型会不断学习和进化,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和智能的服务。

# 2. 云驱动

「吾与点」作为一个云端平台,为用户提供了随时随地、无需下载、跨平台使用的便利。通过云技术,用户可以轻松保存、分享和协同编辑标注数据,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合作便利性。同时,云端存储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,用户无需担心数据丢失或被篡改。此外,云技术还为平台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,确保 AI 模型的快速响应和高效运行。

logo

© 2020-2024 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号北京大学方李邦琴楼

邮箱:gdhc@pku.edu.cn

微信公众号: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